我的ALL-IN-ONE家用服务器记录

我的ALL-IN-ONE家用服务器,搭建已经7年了,期间换过机箱,换过电源,增加过硬盘,也坏过硬盘。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稳定的,现就简单记录一下。

硬件:

1、超微 服务器主板 X10SL7-F:

服务器主板,支持E3-1200V3/V4的cpu,集成intel双千兆网口,集成intel2个SATA3.0、4个SATA2.0接口,集成Broadcom 2308 8个SAS2接口,支持最高32G的ECC内存,支持IPMI。整个配置作为我的家用服务器已经绰绰有余了。我让卖家把8个Broadcom 2308的SAS口刷了IT模式。

2、intel E3-1265Lv3 CPU

主频2.5-3.7GHz,核显GT2 HD P4600 350-1200MHz,热设计功耗45W。主要是功耗低,带核显,性能够用。

3、金士顿 KST ECC DDR3 1600 8G 内存

我配了两条。

4、硬盘

系统盘:

A、闪迪u盘32g 3.0高速:插在主板内的usb口上作为ESXI虚拟机系统启动盘

B、英特尔 535 120G、七彩虹 SL500 640G:两块SSD存放ESXI虚拟机镜像,英特尔的放存储等重要系统镜像,七彩虹放不重要系统镜像。两块SSD都坏过,也都免费换新过。

C、120G笔记本机械硬盘:做下载盘,由于设备直通没成功,下载的内容也还在虚拟机硬盘中,导致数据拷贝的性能有损失。

D、数据盘共6块 西数紫盘4T、日立 HUS726060ALE611 6T

最先使用的西数紫盘,有部分故障后替换成日立的。把板载的Broadcom LSISAS2308阵列卡直通给了napp-it虚拟机。

5、机箱 Treasure宝藏

系统及应用简介

虚拟机使用了ESXI,如果没有停电等事故,整体很稳定,兼容性好。运行以来,因为停电或重启,出现过两次系统文件损坏,重新安装后好,原有的虚拟机镜像,配置都在。也提醒大家及时备份虚拟机镜像,即使出现重大问题,都好恢复。

1、NAS系统

这个是我这台服务器最重要的功能。使用的是napp-it,基于OmniOS系统,内核级的ZFS文件系统。系统不像trueNAS、freeNAS、unraid等支持其他很多功能,非常纯粹,只是基本的ZFS、smb、NFS、FTP等网络存储与共享服务,免费版的额外功能有限制,我对OmniOS系统又不熟悉,从来不折腾。系统本身也没出啥问题,硬盘故障ZFS pool降级替换硬盘时也很顺利。intel的SSD坏了,napp-it镜像回复后数据盘也能正常挂载,数据也很完整。忘了说一下,每三块硬盘我做了ZFS的raidz1阵列。

再次提醒大家:虚拟机镜像记得备份。重要的数据文件异地备份,可以备份到网盘或其他存储设备。

2、智能家庭系统

一个ubuntu系统,安装了docker,docker下运行的镜像有:

home-assistant:作为我的只能家庭控制中心

nodered:配合homeassistant做自动化

emqx:一个mqtt的服务器,解决部分智能家居设备消息传递问题

glances:该虚拟机的系统参数监控

caddy-cloudflaredns:反代home-assistant网页界面,为外网访问提供https和ssl

3、openwrt

作为旁路由,实现AdGuard Home、KMS、ssr等服务,懂得都懂。

4、下载机

一个ubuntu系统安装docker,运行了Aria2+AriaNg和amule的容器。Aria2用于下载http和bt链接,AriaNg为其网页界面;amule用于下载ed2k。

5、其它服务

还是一个ubuntu系统安装docker,运行如下容器:

vaultwarden:Bitwarden的第三方Rust版本。一个自由开源的密码管理器。

plex:家庭的影音中心,我也同时使用kodi。

mariadb:一个数据库服务

总体主要就是这些。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				
|´・ω・)ノ
ヾ(≧∇≦*)ゝ
(☆ω☆)
(╯‵□′)╯︵┴─┴
 ̄﹃ ̄
(/ω\)
∠( ᐛ 」∠)_
(๑•̀ㅁ•́ฅ)
→_→
୧(๑•̀⌄•́๑)૭
٩(ˊᗜˋ*)و
(ノ°ο°)ノ
(´இ皿இ`)
⌇●﹏●⌇
(ฅ´ω`ฅ)
(╯°A°)╯︵○○○
φ( ̄∇ ̄o)
ヾ(´・ ・`。)ノ"
( ง ᵒ̌皿ᵒ̌)ง⁼³₌₃
(ó﹏ò。)
Σ(っ °Д °;)っ
( ,,´・ω・)ノ"(´っω・`。)
╮(╯▽╰)╭
o(*////▽////*)q
>﹏<
( ๑´•ω•) "(ㆆᴗㆆ)
😂
😀
😅
😊
🙂
🙃
😌
😍
😘
😜
😝
😏
😒
🙄
😳
😡
😔
😫
😱
😭
💩
👻
🙌
🖕
👍
👫
👬
👭
🌚
🌝
🙈
💊
😶
🙏
🍦
🍉
😣
Source: github.com/k4yt3x/flowerhd
颜文字
Emoji
小恐龙
花!
上一篇
下一篇